部门党建

支部生活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机关综合党支部、实验室处党支部、采购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3-23 点击量:

重走革命道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奋斗力量。5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机关综合党支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采购办党支部赴汉中文家庙小学、川陕革命根据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29日上午,支部党员到达文家庙小学参观学习。文家庙小学地处汉中市汉台区东部,是抗日战争期间北平大学医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前身)师生西迁陕西所在地。在文家庙小学,党员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先贤前辈们抗战迁陕的历史岁月,在旧址现场感受了前辈们心怀民族大义,于艰苦卓绝中奠立大西北医学高等教育基业,为全民族抗战事业和复兴中华医学教育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家国情怀和“抗战迁陕”精神。

在文家庙小学,机关综合党支部书记邢旭宁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带领大家学习《条例》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主要内容,要求各党小组将《条例》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准则,结合各自工作进一步研讨落实举措。

29日下午,支部党员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纪念馆内大量留存的图片、文字、石雕等,了解了红四方面军在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过程中,同川陕边区党和人民一起与国民党反动派四川军阀进行艰苦卓绝的战斗事迹,感受到根据地军民为国内革命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

活动中,在实验室处支部书记陈哲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团结就是力量》等革命歌曲,歌颂祖国、歌颂党,展现了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健康饱满的身心姿态,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职责,服务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