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支部生活

机关综合党支部集体参观“与党同行,百年荣光”党史图片实物展
发布时间 : 2023-03-23 点击量:

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吾辈使命担当。7月13日上午,机关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创新港高等教育工程博物馆参观“与党同行,百年荣光”党史图片实物展。

党史图片实物展分“革命洪流,民主堡垒”“建设西北,勇当先锋”“改革开放,建功立业”“时代征程,世界之光”四部分,聆听着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一件件充满生命的实物前,大家不时驻足、讨论、交流、沉思。自1925年底,交通大学历史上第一个共产党、共青团支部正式成立至今,交大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壮大的非凡发展历程充分展现了交大在每一个关键时刻的关键抉择,始终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此外,大家参观了“弘扬西迁精神,做新时代巾帼”西迁巾帼展。在西迁洪流中,女性群体热切响应党的号召,以满腔赤诚、无私奉献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三四十年代,受新科学文化知识和民主思想影响,她们在“新与旧”的斗争中铸就了顽强拼搏、创业争先的巾帼风范;五六十年代,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支援西北建设,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坚守扛起责任与担当,为西部发展大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卓越力量;新世纪以来,产生了何雅玲院士等为代表的巾帼,她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下午,支部组织集体在线聆听了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感悟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哲学智慧》的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赓续奋斗继往开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通过参观学习党史图片展、西迁巾帼展及听取专题报告,既拉近了我们与党史的距离,接受党史教育,也帮助我们从优良党史文化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精神力量,“壮骨补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贡献交大力量。